白禾木

bjyxszd♡.
写写文 发发脑洞 练练字 画个画(没学过 兴趣而已)偶尔分享一下日常❤️

【玄瑶】同人文(1)🌈

⚠️【双洁 狗血 反攻 】(可能会be)

大家记得避雷哦(´-ω-`)⚠️

时隔多年又写起了同人文,上一次写还是2014年追古剑的时候,在兴趣部落写了很多篇,然鹅后来都莫名其妙被删了π_π……看完魔道就又想自己写一写,反正文笔也不好,故事也没有特别新奇的,大家看着玩玩就好(给您磕头了)人物目前应该还没有ooc,之后应该也不会(超没底气……)( ̄▽ ̄)
 再有就是请忍受一下本人取名废(๑•́ ₃ •̀๑)

不喜勿喷!!!感谢大家!(*^ω^*)

有不足的地方欢迎大家指出!!!

=========我是正文分割线==============

玄瑶  1

“恭喜恭喜,小公子被金家家主接回金家啦,日后必能成大器!”

“是呀,等玄羽学成回来,我们莫家庄就发达啦!”

莫苒将这些人敷衍一番,各自回家之后,回到了莫玄羽的房间。

房内,莫玄羽坐在床上,双手抱膝,看到莫苒进来,轻声喊了句娘。

莫苒走到床边,仔细地看着他唯一的孩子,明天他就要去兰陵金氏了,虽说金家家主金光善是玄羽的亲爹,可他子女众多,自己又不是什么大户人家的女儿,身份不比那些女人,玄羽去了金家……不知是福是祸啊……

“娘……”

“羽儿,怎么了?”

“娘,我怕……”

莫苒心快碎了,抱住自己的儿子,声音有些颤抖地说:“羽儿别怕,金家家主是你亲爹,总不会把你怎么样的……实在受不了了,就……回来吧……娘会一直在这里等你的……”

“娘......”

“快睡吧......”

不知过了多久,莫玄羽终于睡着了,莫苒坐在床边,一夜未眠。

翌日

“娘,就送到这里吧,天凉了,多添些衣物,不要着凉。”

“......羽儿,你也是啊,记得娘昨天和你说的话。”

“是,羽儿知道了,娘你快回去吧......”

“好,那娘走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金麟台

一名金家门生将莫玄羽领到一个房间,笑着对他说:“从今以后,这里就是你的住处了,过会儿我带你去四处转转,晚膳的时候你就能见到家主啦。”

“哦…好……多谢了。”莫玄羽有些紧张,作了一揖。

“诶,不用客气,从今天起那就是金家少爷了,比我们这些门生地位高出不知多少。”

“……”莫玄羽挤出一个略僵硬的笑容,“对了,还没问这位公子的姓名。”

“我叫金慎,字士卿。”

“我叫莫玄羽。”

“嘻嘻,那我先带你出去转转?”

“嗯,好。”

“emmm,不过嘛,你先得把这身金星雪浪袍穿上。穿好就出来哈,我在外面等你!”

莫玄羽换上这一身金星雪浪袍,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,有些难以置信。

吱呀~

“呀!这么快!走走走,我带你去逛逛!”

说着便把莫玄羽拉走了。

一路上听着金慎介绍,莫玄羽开始期待接下来的日子了。

突然,一个人影映入莫玄羽的眼睛,那人头戴一顶帽子,脸上挂着如春风般和煦的笑容,正在与一名绿衣少年在亭子里交谈。

“诶,金慎,那个……那位是谁啊?”

金慎顺着莫玄羽的视线,一看便知:“嗬,那是敛芳尊金光瑶,也是宗主的儿子,比你早来几年。”

“哦,这样啊。”他真好看,就是怎么……矮了点……莫玄羽心想。

(瑶妹:啊啾!谁在说我坏话!)

待他们好不容易将金麟台逛了大半,晚膳也已准备好了。

“咳咳,”金光善首先发话了,“安静一下,这是莫玄羽,从今天起便是我兰陵金氏的弟子了。”

晚膳终于结束了,莫玄羽立马朝自己房间走去,一顿饭下来,他战战兢兢,生怕出一丝差错,怕给自己丢脸,怕给金光善丢脸,还有……怕给娘丢脸……

可是走了很久,还没有到房间,他一抬头,发现自己……很不幸地……迷路了……

他对这里并不熟,而这里似乎来往的门生也不多。

诶,只能敲门问一问了,我怎么这么倒霉啊……莫玄羽如是想乎。

叩叩叩~

“稍等。”传来的是一个温柔的男声。

吱呀—门开了

“啊…那个……我……”莫玄羽在心里把自己骂了几百遍。该死!这种时候他怎么什么都说不出来!

“你就是父亲刚刚在晚膳时介绍的莫玄羽了吧。”

“诶?对对,我是……”莫玄羽这时抬起头来,才发现原来开门的竟是金光瑶!

“怎么了?有事吗?”

“唔……”莫玄羽有些不好意思说自己迷路了,“我……”

“你是不是迷路了?”金光瑶善解人意的问道。

“啊?!啊……对……”

“那我送你回去吧,你住哪里呀?”

“峰回殿……”

“走吧。”

“哦,好,多谢。”

“不必客气,我刚来的时候也经常迷路。”金光瑶最擅长的怕就是那人畜无害的笑容了。

一路上,瑶妹和莫玄羽讲了很多兰陵金氏的事。

“到了,你快进去吧,我走了。”

“诶,那个……”莫玄羽鼓足了勇气,喊了出来 “我能叫你瑶哥吗?”

金光瑶愣了一下,马上又恢复笑容,“可以啊。”

“那……今日多谢瑶哥!”

“(笑)好了好了,快些进去吧,当心着凉了,我走了。”

“瑶哥再见。”

关上门,莫玄羽开始洗漱。虽说躺在自己床上,心思却又飘向了金光瑶……

瑶哥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24)